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   
学校首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传承红色基因

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

发布时间:2021-05-02 00:25 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管理员

“桃花红雨英雄血,洞庭丹霞志士心。今日神州看奋起,故居千古慰忠魂!”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文化、加强党性教育,我院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在全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信息技术(网监)系教工党支部、信息技术学生大队党支部及信息技术学生大队全体同学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共同开展了以“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的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学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

图片1.jpg

温先辈历程 忆入党往事

全系教师党员在系党总支的组织下,共同前往徐特立同志故居,通过一幅幅老照片、一件件陈列品,回望了那段峥嵘的岁月,了解了那段艰苦卓越的抗战史,回顾了那些浩气长存的革命事迹,大家都被徐特立同志光辉的形象和深邃的精神深深打动着。

重读志愿、重温誓词、重忆经历、重问初心。忆往昔,铿锵誓言耳畔回荡;看今朝,革命薪火代代相传。面对徐特立同志的雕像,全体教师党员在系党总支书记李胜的带领下,一起高举右手,再次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

图片3.jpg

学光辉党史 汲奋进力量

“我系党员教师们要牢记初心使命,继承先辈志向,永葆革命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革命精神转化为锐意进取的精气神,转化为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具体成效,转化为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行事态度。”信息技术(网监)系主任欧阳梓华表示,在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强大力量,把老一辈革命家、教育家的崇高风范和优良传统发扬下去,把他们开创并为之奋斗的事业接力进行下去。

“这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激发了全体教师党员用徐特立同志的奋斗历程和教育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徐特立同志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活动最后,信息技术学生大队大队长邓金洲发表讲话。“我们作为湖南警察学院的一名教师党员,更应该以优异的成绩来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