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   
学校首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警院有个“红星宣讲团”!

发布时间:2021-04-22 17:20 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管理员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共湖南警察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马克思主义学院充分发挥学科优势,正式成立“红星宣讲团”,宣讲团成员由马院专职教师和校内专家组成,宣讲任务将贯穿全年,覆盖全体师生。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宣讲活动,院党委书记周学农、院长王周亲自调度并参与集体备课会,会上,周学农强调,宣讲团要通过丰富多彩的宣讲活动,把党史学习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的党对公安队伍基本要求结合起来,与湖南“十步之内必有芳草”的红色基因结合起来,形成有理论味、教育味、湖南味和警院味的“菜单式”党史宣讲体系,真正做到引领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DSC_0868_副本.jpg

4月8日下午,“红星宣讲团”开展第二轮宣讲,宣讲团八名老师以“隐蔽战线英烈祭”和“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为主题在全院学生中进行了专题宣讲。此前,“红星宣讲团”宣讲团八名老师还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为主题为全院学生进行了专题宣讲。老师们用扎实的理论功底和鲜活的实践素材,给学生们讲清、讲透、讲好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波澜壮阔和中国共产党人百年初心的历久弥坚。

宣讲活动在全院学子中引起热烈反响。来自18刑二的张哲在认真聆听宣讲后充满感慨,“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有理有据的阐释和解读,让党史、国史真正活起来,扎根在了脑海,走进了心里。”学子们也纷纷表示,通过这场宣讲,感知到了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100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100年,作为青年学子一定要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看成败、鉴得失、知兴替,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

retouch_20210408163439_副本.jpg

周学农指出:党史的那头连着一代代革命先辈的矢志奋斗,党史的这头应该是通向一个个蓬勃的青春梦想,希望青年学子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党的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用党的历史经验启迪智慧,在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党史学习中寻找青春共鸣,在实干中书写青春华章,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时代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