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   
学校首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5-11 17:53 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管理员

第三次_副本.jpg

5月11日,我院在行政办公楼六楼党委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党委中心组成员和院级领导参加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周学农主持。

会上,党委中心组成员和院级领导共同学习了《党必须勇于自我革命》《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为人民服务》和《清贫》等理论文章和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周学农指出,学史崇德,就是要向革命先烈、英雄模范学习,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在回望中国共产党百年筚路蓝缕、苦难辉煌的历史中,追寻初心使命,赓续精神伟力,凝聚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强大力量。

就抓好“学史崇德”专题学习,周学农强调,一要抓住核心要义,深刻领悟“学史崇德”的内在要求。深刻领悟并坚定践行总书记提出的“学史崇德”要求,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立政德,必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把为党和人民事业无私奉献作为人生的最高追求。明大德,必须深刻认识明大德就是要铸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竭尽全力完成党交给的职责和任务。守公德,必须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注重倾听师生呼声,充分依靠师生,发挥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切实解决师生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严私德,必须始终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用扎扎实实的工作,创造实实在在的政绩。

二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新一轮学习高潮。5月6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就“学史崇德”提出了明确要求,学院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上级的有关要求和学院的具体部署,充分认识“学史崇德”的重大意义,把抓好“学史崇德”的学习作为近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自身实际,深入研读指定用书,认真组织专题研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院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新一轮学习高潮。

三要坚持学用结合,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学院“学史崇德”的落脚点要落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师德师风建设方面。坚持立德树人,必须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方位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全面推进“三全育人”工作,把立德树人内化到学校建设和管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进一步筑牢学生的忠诚警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必须按照“四有”好老师标准,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为国育人、为党育才的使命担当,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能力本领,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公安教育铁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