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   
学校首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4-23 08:49 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管理员

4月15日下午,我院在第一教学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彭晓辉教授作宣讲报告。院党委书记周学农、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周、党委班子成员及校级领导出席,党委副书记秦立春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B04I2243_副本.jpg

B04I2261_副本.jpg

彭晓辉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把百年党史与湖南巨变联系起来把握,深刻感悟百年党史湖南篇章的作为与担当”“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点,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四个方面展开宣讲。

B04I2258_副本.jpg

在报告中,彭晓辉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重点介绍了湖南人民为民族复兴、国家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深刻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重点任务,系统解读了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等问题。彭晓辉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从党史学习中求真理、悟原理,切实增强用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要从党史学习中悟初心、明使命,奋力投身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实践;要从党史学习中循规律、察大势,牢牢把握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历史主动;要从党史学习中鉴得失、知未来,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从党史学习中固根基、铸灵魂,不断提振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要从党史学习中强觉悟、讲政治,坚决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

就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秦立春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B04I2244_副本.jpg

二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学院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利用湖南红色资源丰富的优势,充分发挥干部示范引领作用,深入开展专题宣讲,着力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和宣讲的吸引力、感染力、说服力,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三要进一步坚持学以致用。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传承警院红色基因和优良办学传统结合起来,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切实解决好广大师生的困难事、烦心事,解决好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加快推进特色鲜明、品质卓越的全国重点公安院校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