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   
学校首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第二期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0-25 15:31 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管理员

10月23日上午,学院党委在行政办公楼六楼党委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期学习研讨会。学习研讨会由党委书记周学农主持,党委班子成员围绕“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主题,深入进行了分析和研讨。、

1571965725373067224_s.jpg

周学农指出,自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学院在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指导下,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坚持深学、细研、真查、实改,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各方面工作抓得紧、抓得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就如何“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周学农指出,要紧密结合学院各项工作,在管党治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师生服务解难中担负职责使命。

他强调,要树立正确的党建理念,加强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切实压实责任,形成“知责、履责、述责、督责”的责任闭环;要始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学生抓好“三全育人”,聚焦教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明确学院发展目标,积极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要回应群众关切,解决好师生特别是学生关注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周从认识、内容、努力方向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他认为使命和初心概念不同,使命侧重任务、责任、担当;使命寓于工作之中,是客观存在的;共产党人的使命与共产党人的初心紧密相连、与共产党人的日常工作相融合;作为警院的领导干部,要明确公安院校姓党的责任,肩负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具体来讲,要担当好政治责任,坚持警院姓党,强化各部门的政治担当,激发学院党组织和干部队伍的战斗力和活力;要担当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确立立德树人标准,健全“三全育人”格局,提升教书育人能力,坚持与时俱进发展;要担当好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的特殊使命,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科研主业意识;进一步打造办学特色;进一步培树品牌形象意识;进一步优化教职工队伍。

会上,学院领导刘劲青、戴宁、刘佑生、李先波、史伟奇、高军,结合个人近段学习教育、调查研究、问题检视、整改落实情况和分管工作,也分别作了研讨发言。

周学农在听了班子成员的发言后,进行了分析点评。认为大家准备充分,态度认真,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分析问题客观全面,解决问题思路清晰。并就全院如何抓好主题教育下段工作作出部署要求:

一是要认识再升温。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工作要再使劲。迎难而上,精益求精,在11月中旬前高质量完成所有规定动作,并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各项准备。

三是要求要再从严。以更高标准、更实的举措、更严的作风推进主题教育。做到压力层层传递、责任层层落实、工作层层到位,全面提升主题教育的成效,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