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   
学校首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政治部党支部前往陈树湘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5 14:18 作者:系统管理员

为深入学习陈树湘烈士的革命精神,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10月21日,政治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莫明琪的带领下赴陈树湘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1571655208185002803_s.jpg

为使学习取得良好效果,政治部党支部就此次学习做了精心的前期准备,在网上查找了大量的相关资料,并将陈树湘的革命主要事迹收集,印发了学习资料,人手一册。

在陈树湘纪念馆,莫明琪带领支部全体党员一边观看陈树湘烈士生平事迹展,一边对照资料,进行现场学习。大家回顾了陈树湘烈士短暂而又壮烈的一生。陈树湘,中国工农红军第五军团34师师长,是具有丰富的革命经验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长征途中,为抗击追敌突破封锁线,掩护大部队渡过潇水,陈树湘率部同十几倍于己的敌军鏖战,最终弹尽被俘。陈树湘为维护尊严,践行誓言,不惜断肠明志,慷慨就义,年仅29岁。

1571655270070003598_s.jpg

“长征出发时,红军中有两万多闽西儿女。担任中央红军总后卫的红34师,六千多人主要是闽西子弟,湘江一战几乎全部牺牲。师长陈树湘不幸被俘,他撕开腹部伤口,绞断肠子,壮烈牺牲,实现了‘为苏维埃流尽最后一滴血’的誓言。”2014年,习近平在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如是说道。

在参观完陈列之后,大家被陈树湘烈士的壮举深深震撼。莫明琪说在陈树湘身上感受到了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的理想信念,感受到了军令如山、绝对服从和将生死置之度外的大无畏精神,感受到了誓死如归的英雄气魄。他说陈树湘的事迹让人动容,充分彰显了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的初心和高贵的品质,是可歌可泣的英雄史诗。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深入学习陈树湘烈士的事迹之后,思想上受到一次空前洗礼,精神上汲取了养分,行动上深受鼓舞,以后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立足本职,敢于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院建设全国重点公安院校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