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   
学校首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史伟奇副院长给分管和联系支部上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17 18:32 作者:

10月10日下午,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史伟奇为以《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为题,为分管联系单位党员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主题党课。

党课学习分为两个环节。首先,史院长分享了《习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学习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改革开放40周年来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不懈奋斗走过的风雨历程,系统总结了我国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明确提出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不断将新时代开放继续推向前进。史院长以一个改革开放亲历者的切身体会,细数了改革开放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教育、环境保护、军队建设等取得了一系列瞩目成绩。他指出,4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11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是完全正确的。当下,我们更要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各项事业建设的不断向前。

随后,史院长从如何明初心和如何守初心两个方面系统地阐述了如何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关于如何明初心,史院长从党的初心、行业的初心、职业的初心以及自己的初心四个层面进行剖析。他指出,党的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时刻不忘人民,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记在心里,扛在肩头;作为公安行业的一员,我们的行业初心就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作为高等院校,我们的职业初心就是明确“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培养什么人”,要以培养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己任,努力培养新时代人民公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最后,史院长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成长经历,畅谈了自己的初心,即“将毕生的精力无私奉献给湖南公安教育事业”。

关于怎样守初心,史院长谈了三点认识,第一,“初心”源于信仰,要保本色,作为亲历了伟大祖国从贫穷走向富强,从封闭走向开放,从落后走向发达的一代人,没有理由不坚定带给我们幸福的信仰和理想信念;第二“初心”基于笃信,要知敬畏,要坚守“清正廉洁”的纪律原则,敬畏初心,敬畏言行,敬畏生活,敬畏法纪,守住底线,不越边线,不碰红线;第三,“初心”见于行动,要强担当,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工作岗位,努力工作,认真履职。

科研处、实验中心、图书馆、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交管系、信息技术系的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了学习。

20191010_144955-01.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