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   
学校首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16 14:40 作者:系统管理员

9月12日下午,湖南警察学院在第一教学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省委第二批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杨金鸢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书记周学农作动员报告。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周主持。

1568361573700018743_s.jpg

周学农强调,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湖南省委高度重视,学院必须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1568361667163076231_s.jpg

周学农要求,全院师生党员一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积极主动、严肃认真参加主题教育。二要聚焦目标要求,落实重点举措,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在坚定理想信念中守初心,在积极作为中担使命,在深学细照中找差距,在崇尚实干中抓落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三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院属各部门要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发挥示范作用,突出宣传引导,抓好统筹结合,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实抓好。

杨金鸢全面传达了中央、省委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简要通报了巡回指导小组的工作职责,并对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认为学院“认识到位、行动迅速、准备充分、务实高效”。

1568363299680044192.jpg

杨金鸢就我院如何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五点指导意见。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和省委的部署上来。二要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三要统筹推进重点措施,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措施实行“清单式”管理,一体化推进;坚决防止学归学,做归做,只出题,不作答。四要坚持分类施策,结合实际,区分不同层级、不同对象采取切实可行措施,科学合理安排,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无遗漏、无例外。五要注重实绩实效,强化理论武装,讲求实际效果,把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内容,贯穿到主题教育的各个方面。

王周主持时强调,学院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迅速落实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行动,聚集主题主线,抓好各项措施,强化忠诚担当,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1568363380449078158.jpg

湖南省委第二批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金,巡回指导组成员姜林、张利峰、黄铖、贺禹霖等同志,湖南警察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近三年离退休院领导、全院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共600人参加了会议。

156836360918407979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