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   
学校首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传承红色基因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常宁市公安局开展 党史教育进基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2 18:38 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管理员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4月17日、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一行13人在党支部书记张满生的带领下,赴常宁市公安局开展党史教育进基层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22183421.jpg

4月17日下午,马院全体党员赴常宁市公安局开展了党史教育经验交流会,会上,常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蒋璞代表市局党委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在座谈中进一步指出常宁市局始终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了专题学习、政治引领、专题培训、实践活动、组织生活会等重点任务落实,真正通过学习教育学出了政治忠诚、学出了坚定信念、学出了人民情怀、学出了实干担当。

微信图片_20210422183739.jpg

张满生介绍了马院党史教育学习的具体做法:抓住立德树人这个高校的立身之本,以“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十六字方针为试金石,将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三全育人相结合,将思政课搬到田间地头、公安一线,基层需要什么马院就提供什么“菜单”。

1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一行赴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参观,在纪念馆内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同志的使命感、责任感。随后全体人员跟随解说员深入了解建党的光辉历程,一边仔细观看历史照片和资料,一边聆听当年的革命历史,深刻感受着老一辈革命家们舍生忘死、不屈不挠、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精神。

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这不仅是一次生动的实践党课,也是一次爱国主义红色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在党史学习中丰厚知识、提升能力,厚植人民至上情怀,永葆共产主义政治本色,以更饱满的精神、更激昂的斗志,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推动学院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