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   
学校首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23 08:51 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管理员

9d2e96665f73e2d0788f28c82e75188_副本.jpg

4月9日上午,我院在行政办公楼六楼党委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院党委书记周学农、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周学农主持。

周学农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系统领会“学史增信”的深刻内涵。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按照有关要求,认真研读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指定用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切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切实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抓住核心要义,充分认识“学史增信”的实践要求。对于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来说,学史增信,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行动。要坚持学党史和办实事相贯通,继续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强化为国育人、为党育才的使命担当,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能力本领,把信仰信念信心转化为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的实际行动,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史增信”取得实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既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者、推动者,又是参与者、实践者,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高质量高效率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带动全校师生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新一轮高潮,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会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了《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和《为什么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等理论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及王鸿津、许达哲同志在巡视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辅导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