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   
学校首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我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21-04-23 08:44 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管理员

68326f42e1d1eeba59c0b13db988004_副本.jpg

4月21日,我院在行政办公楼六楼党委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党委中心组成员和院级领导围绕“学史增信”主题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周学农主持。

研讨会上,党委中心组成员和院级领导交流了思想,碰撞了火花,把握了方向,取得了实效,达到了预期目的,起到了以上率下的示范作用,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周学农强调,要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要用马克思主义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要把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作为安身立命之本,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融入灵魂和血脉,保持好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学会用信仰照亮奋斗之路,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力量,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筑牢不懈奋斗的精神支柱,努力干事创业。要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砥砺奋进、攻坚克难,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注重将有益做法与实践经验上升到制度层面,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准确判断公安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式,加强制度创新完善内部治理,不断提升学院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水平。要进一步坚定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警察学院是政治机关、纪律部队,要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要求,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和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要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学院改革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确保学院各项事业行稳致远。要进一步坚定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的信心。要在进一步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进一步坚定湖南发展的战略自信和未来自信中,始终把公安教育事业置于党的宏伟大业和人民福祉之中,进一步增强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大力推进实战化教学改革,突出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以铸牢忠诚警魂为核心,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