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   
学校首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学院党委进行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11-08 11:25 作者:系统管理员

255b775bbde67240e704cc0a38af197_副本.jpg

11月7日下午,学院党委在行政办公楼六楼党委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班子成员按照主题教育要求,结合学院工作、个人学习情况和分管业务,围绕“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主题,进行深入分析和研讨。党委书记周学农主持研讨会,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姜林到会指导。

周学农在研讨中指出,“近年来,学院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坚持从严治党,大力推进作风建设,学院干部作风总体是好的。”但问题仍然存在,有的干部学风飘浮,热衷于搞花架子;有的干部精神状态不佳,缺乏干事创业的激情;有的干部推诿、拖拉,对党委部署的工作迟迟不落实;有的领导干部视野不够开阔,干事因循守旧……这些问题既危害了党的形象,也危害了党的事业。周学农强调,要狠抓作风转变,以好的作风凝聚担当合力;营造干事创业氛围,锻造忠诚担当队伍;认真履行职责,带头真抓实干。“对于那些不敢担当、不抓落实、贻误发展的干部,不换思想就换人,不负责就问责,不担当就挪位,不作为就撤职。”

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周强调作风建设至关重要,“一个单位、一个部门要能团结和带领所有干部群众完成好各项履职使命,要靠好的作风。”“但作风问题有着深厚的思想根源、滋生的土壤,需要常抓不懈、持之以恒。”学院干部队伍的作风问题,主要集中在庸懒散上面,表现为少数同志因循守旧,不思进取,学风不正,调查研究缺乏,工作少计划,管理不科学等等。王周指出,要抓作风整改,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一定要对标对表,按照习总书记的“四个对照”,即“对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的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以刮骨疗伤的勇气,坚韧不拔的韧劲,坚决予以整治。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劲青,党委委员、副院长戴宁、刘佑生、李先波分别作了重点发言。刘劲青强调,要深刻把握改作风、勇担当的精神实质和内涵;深化对改作风、勇担当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深刻理解带头和率先的要义,攻坚克难、以上率下、身体力行。戴宁则从“为什么要改作风”“怎么勇担当”“如何带头真抓实干”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研讨。刘佑生强调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改作风,坚持直面困难、勇于担当的行动自觉,营造以上率下、真抓实干的工作氛围。李先波则回顾小结了近阶段的学习调研与检视整改取得的心得与成效。

其他党委委员,副院长史伟奇、政治部主任高军、宣教处处长刘绪崇,结合个人近段学习教育、问题检视、整改落实情况和分管工作,也分别作了研讨发言。

周学农在听了班子成员的发言后,进行了分析点评。认为大家准备充分,态度认真,结合分管工作,讲得非常好、非常深、非常实。并代表学院党委提出了具体要求,号召党委班子成员会后身体力行,进一步巩固研讨成果,一要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二要有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三要立足本职,真抓实干。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严的作风推进主题教育,推动学院各项教育教学事业积极、健康、稳定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