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   
学校首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计财处党支部举办“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2 00:02 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管理员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引导全体党员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4月28日下午,计财处党支部举办了“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齐聚一堂,以观看视频、分组朗诵形式,重温红色记忆,歌颂爱党情怀。活动还邀请了法学1805区队的学生代表参加,党委副书记秦立春出席了活动。

全体人员首先观看了北大思政课《新中国70年七个重大理论问题——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海青、北大马克思主义学院长聘副教授王久高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最终胜出成为执政党”“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够长期执政”“中国共产党在发展的过程中有哪些经验教训”“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如何继续保持先进性”四个核心问题切入,进行理论探讨,深度解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通过观看视频,计财处全体党员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争取做一个有责任心、有奉献心、有服务心的合格党员。

随后,在梁雪的主持下,师生依次登台朗诵了《七律长征》《颂歌献给党》《可爱的中国》《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红船 从南湖启航》《我爱你中国》等充满激情、展现时代变迁的作品。

在朗诵环节:秦立春书记以一首《七律长征》带领同志们集体重温了那段“路迢迢,风萧萧,雨飘飘”的烽火岁月;支部书记张云峰通过一首《颂歌献给党》,用最真挚的情感表达对党的热爱;欧阳昕等四人表演的情景剧《可爱的中国》把大家带到了86年前,感受在人生的至暗时刻,方志敏在狱中宁死不屈、视死如归的精神;刘琼等五名同志朗诵《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带大家领略共产党100年栉风沐雨,100年历经沧桑,100年兢兢业业,100年创造辉煌;一艘满载希望与信仰的红船从南湖驶来,余文勋和白平同志朗诵《红船、从南湖启航》;全体师生合诵《我爱你中国》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

朗诵结束后,秦书记高度肯定了本次党日主题活动:内容上既有创新,形式上也很丰富;既有对创党和建党的回顾,也有对未来的展望;朗诵红色经典既表达了同志们对党的感情,也表达了对祖国炙热的爱;我们应该热爱我们的党,热爱我们的祖国,和我们祖国一起前进。

本次朗诵比赛评选了优秀等次,由秦书记、张书记作为颁奖嘉宾,为获奖者颁发了党史教育红色经典书籍,活动在热烈、隆重的气氛中结束。

B04I2634.jpg

秦立春书记朗诵《七律长征》

B04I2831.jpg

秦立春书记为获奖选手颁发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