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   
学校首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院召开2021年党建、意识形态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4-23 08:47 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管理员

4月16日上午,我院在行政办公楼六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党建、意识形态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省公安厅的决策部署,总结分析前阶段党建、意识形态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党建、意识形态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任务。院党委书记周学农、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周、党委副书记秦立春、党委委员、副院长史伟奇、党委委员、副院长高军、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蒋有为及校级领导出席会议,学院各二级机构负责人、党总支书记、二级党支部书记和各学生大队大队长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周主持。

B04I2264_副本.jpg

周学农在讲话中全方位地总结了前阶段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就进一步推动工作走深走实,周学农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毫不动摇抓实党的政治建设。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地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这一最重要的任务、最重要的责任铸入灵魂、化为行动。立足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抓统领、抓贯穿、抓融入、抓转化、抓纪律,“五抓”并举,努力推进新时代公安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二要强化责任落实,全力以赴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要抓好统筹,上下联动,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16字总要求,着力抓好“专、引、活、实”四个字,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创新方式方法,把握工作节奏,职能部门做好统筹,责任单位主动履职,扎实抓好党建重点工作;要落实责任制、强化管理、建好队伍,把好“方向盘”,筑牢“主阵地”,唱响“主旋律”,扎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三要改进工作作风,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严明责任抓落实,要改进作风抓落实,提高党建质量,全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1ee1be48517a7955c259c5119e5bc63_副本.jpg

就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王周强调,各二级党组织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抢时间,赶进度,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在前面,做扎实,做到位;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聚焦主责、抓好主业,以上率下,传导压力,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用心用力用情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深入研究推动党建、意识形态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的有效途径和载体,不断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B04I2342_副本.jpg

秦立春通报了学院前期党建、意识形态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部署。他指出,学院要高标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广泛传承好红色基因、抓好专题学习、为师生办实事、党史理论研究、专题宣讲和宣传引导;要认真落实党建重点工作,落实议事规则,规范工作台账,抓好示范创建和发展党员工作,做好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

会上,蒋有为宣读了《湖南警察学院2021年党建工作要点和任务清单》,张满生、张政雄、欧科良等三名党支部书记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