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   
学校首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院党委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03 21:06 作者:系统管理员

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12月2日,学院党委在行政办公楼六楼党委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杨金鸢、副组长李金,组员姜林、张利峰、黄铖、贺禹霖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学农主持。

3M5A1488_副本.jpg

周学农首先向巡视指导组通报了学院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代表党委班子进行了检视发言。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学院党委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他在发言中指出,学院自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抓实抓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问题检视、整改落实等四项措施,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党委班子及班子成员理论素养明显增强、政治站位明显提高、为民服务明显改善、工作作风明显转变,学院发展明显加快。但在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服务师生、清正廉洁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暴露了理论学习不深不透、宗旨意识不够强、担当作为不够实、压实责任不够紧等问题根源,将按照“整改有目标,推进有措施,落实有责任,完成有时限”的要求,认真整改,始终着力提高政治能力,自觉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着力加强理论武装,夯实践行初心使命的思想根基;始终着力增强宗旨意识,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鲜明导向;始终着力严于律己,永远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始终着力强化担当实干,努力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

周书记.jpg

周学农带头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他认为自己在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服务师生、清正廉洁等方面存在差距。在服务群众方面,他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说:“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平时坐在办公室听汇报的时间多,深入基层、深入师生、深入课堂调研次数偏少,有‘走马观花、蜻蜓点水’现象;落实‘七进’工作有差距,和一线教师干部和学生接触不多,和他们谈心沟通做得不够,对广大教职工的思想动态了解不够充分。”周学农深入剖析了原因,表示将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立行立改,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加强责任担当,持续改进作风、恪守纪律规矩,促进学院发展。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周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并结合自己的工作、思想实际和履职情况,查摆了问题与不足,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和根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的方向。他认为自己在理论学习、思想政治作风、担当作为、为民服务等方面存在问题与不足。原因是坚持学习、提高修养的意识在淡化,坚持改革、不断创新的勇气在弱化,党的群众路线根本工作方法在淡忘,抵制“四风”侵蚀的坚定性在软化。表示将做到“五个坚持”,即坚持学习无止境,努力提高工作能力水平;坚持创新是动力,积极稳妥推进改革创新;坚持方法论是根本,全面改进工作方法;坚持自觉是关键,努力提升爱党为党的自觉性;坚持自律是保证,坚决抵制“四风”侵蚀。

随后,党委副书记刘劲青,党委委员、副院长戴宁、刘佑生、李先波、史伟奇,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高军,党委委员、宣教处处长刘绪崇依次进行了剖析发言。

在每个党委成员发言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个严肃、认真提出了批评意见。班子成员均表示诚恳接受,将针对问题,认真整改。

3M5A1478_副本.jpg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杨金鸢在听取民主生活会的发言后,代表巡回指导组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取得的各项成绩。肯定“学院党委政治站位高,思想认知到位,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深刻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各项要求,扎实做到四个贯穿,坚持问题导向,边学边查,边整边改,敢于真刀真枪解决存在的问题。可以说,主题教育聚焦主题,领导有力,工作扎实,取得了理想的成效,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评价学院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标准严格、程序规范、组织周密,从严从实查改了问题;会前准备工作很扎实,自我批评有深度,相互批评有高度,问题整改方向明确。“开得很好,开出了水平,开出了成效!”就如何开展下一步的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继续全面深入系统地学习党的创新理论,锤炼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二要认真扎实抓好问题整改,聚焦主题,突出重点;三要注重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周学农代表学院党委感谢省委巡回指导组对学院主题教育工作的指导,感谢杨金鸢组长对学院的肯定和鼓励,表示将认真落实指导组意见,抓好下一步工作。继续深化理论武装,确保思想政治到位;持续正风肃纪,确保整改落实到位;持续忠诚履职,确保担当作为到位,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而努力奋斗。

3M5A1495_副本.jpg

会后,巡回指导组一行集体调研考察了湖南公安科学技术研究院、校史陈列馆、校友书画展、射击馆、教学楼、运动场,对主题教育以来,学院真学真改、立行立改,据实情、出实招,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服务实战、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