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   
学校首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党建和思政育人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0-31 19:50 作者:系统管理员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提升我院党建和思政育人的能力与水平,10月29日,学院在六楼党委会议室组织党总支书记、学管干部、教师和学生代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党建和思政育人调研座谈会,听取在基层党建、思政育人、立德树人等工作中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由院党委书记周学农主持,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周出席并讲话。

46f6940979e59daad68819eb0d454dd.jpg

座谈会上,来自教学、学管一线的老师及各系部的学生代表围绕“党建”与“思政”两个话题依次进行发言。他们结合在主题教育中的学习、思考和自身工作实际建言献策。

教师代表王德长、徐跃飞、张满生等围绕着党建与思政教育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交管系党总支书记王德长认为,在学生党员发展中,重前期,轻后期,学生在入党前的发展、培养、学习比较到位,但入党后缺乏应有管理和学习动力,在学习中缺乏主动性、系统性。他建议进一步夯实学生的理论知识基础、加强对学生“三观”引导教育;关于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徐跃飞教授认为,目前部分教师对课程思政认识存在误区,站位不高。认为是思政课教师的事情,自己来做要花更多时间,有畏难情绪。针对这些情况,他建议全体教师要加强学习,牢固树立课程思政意识,加强顶层设计,在人才培养方案中体现课程思政要求,要利用好新媒体等多种平台,形式多样地开展思政教育;关于思政教育,张满生教授提出应关注和利用好学生八小时之外的时间,做好重要节庆、节点顶层设计,提升思政育人实效。

学管干部代表孙建华、张政雄、彭红超、付碧超等则围绕着学管工作中的党建和思政教育建言献策。学工处处处长孙建华介绍了学管工作的开展情况,他认为学管干部作为学生思政工作的主力军,能力素质很关键,应加大队伍建设力度,提升能力素质。学工处党总支书记张政雄认为要完善学生党员发展指标体系,改变过度重成绩,轻理想信念倾向;改变重发展,轻培养倾向;同时加强学管干部自身能力建设,不能固步自封,避免继续用老办法应对新形式。其他教师、学生代表也纷纷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学习体会建言献策。

院领导们认真听取了大家意见和建议。王周指出,思想政治工作说到底是做人的工作的。它的主体是老师,学生是客体,是工作对象,要做好学生思政工作,必须全面、深刻认识客体,这就要求我们去了解学生、认识学生,去了解他们的理想信念、诚信道德、思想状况、价值取向等等,只有深入了解,才能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解决问题。

周学农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并指出,大家结合自己的工作,结合主题教育所学、所思、所做,紧扣学院高质量发展,全面、客观地谈了看法和想法,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党委将认真梳理,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切实将存在问题整改到位。

51fb4aa76dbdfb1de40bd7b6a2edf49.jpg

周学农最后要求,各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要坚持理论武装不松劲、为民情怀不动摇、责任担当不推诿、严肃纪律不懈怠,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把主题教育抓好,抓出成效,努力做出经得起历史检验,经得起群众评价的新贡献。

出席座谈会的院领导还有刘劲青、史伟奇、刘绪崇及相关调研组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