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我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 精神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2019-12-12 04:39 作者:系统管理员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2月10日下午,我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由省委讲师团成员、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湖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董石桂担任主讲,宣讲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周主持,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出席,全院教职员工及学生代表参加宣讲活动。

3M5A1652_副本.jpg

董石桂从重大意义,显著优势,总体要求、目标和重点任务以及加强党的领导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及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展开深入细致的解读。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这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是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根本要求、是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有力保证。

3M5A1642_副本.jpg

董石桂指出,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充分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显著优势和丰富的实践成果;要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切实达成在党成立一百年时,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上取得明显成效等三个总体目标,切实完成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等十三项重点任务。关于如何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董石桂在宣讲中强调:一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二要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三要严格遵守和执行制度。

宣讲中,主讲人还和听讲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互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喻春梅、治安系的陈俊豪两位教师代表分别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具体目标、主要标志以及评价标准,主题教育作为制度确立的意义等几个个方面进行了现场提问,董石桂一一进行了细致解答。

3M5A1626_副本.jpg

王周代表学院对董主任的宣讲表示感谢。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学院教职员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他强调,董主任的宣讲主题突出、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和理论性,对全面理解和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王周要求,全院师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个部门会后要结合董主任的宣讲,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切实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办好人民满意的公安教育,为学院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贡献自己的力量。

3M5A1644_副本.jpg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